首圖

今年2月時好不容易找到了個週末下午的空檔,

趕緊到敲敲金工Choccy Metal預約想了好久的手作戒指

打算作為日常配戴的婚戒,

它的價格雖然沒有鑽石那麼昂貴,

但在我倆的心中價值卻是無限呢!

 

在我提議之後,

Hao Hao先生也覺得是個不錯的idea,

好在他跟我一樣有著浪漫的靈魂(自己說)XD

我就趕緊上官網預約啦~

 

我們是就近到敲敲金工新竹本店體驗手作銀戒,

他們在板橋、台南也各有一間店,

雖然已經事先在網路上選好價位、挑好款式,

但到了現場看到實物,還是有點選擇障礙,

我倆討論了好一陣子,

後來還是選了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喜歡的款式,

我們選的是一個愛無限 的意象(下圖的無限銀戒)

價位是$2200,當天還可以更換不同價位的款式,

注意:只可補差價,無法退款~

也就是說,只能選比原先預約更貴的款式,但不能選更便宜的~

戒指款式

(圖片來源:敲敲金工Choccy Metal)

選定款式後,穿上工作服,

現場的金工講師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指導,

確定我們完成第一個步驟後,才會再教下一個步驟,

中間如果有遇到問題,也可以隨時問講師~

完全不用怕跟不上!!!

 

我們決定由對方幫忙作自己要戴的戒指~

雖然內心偷偷擔心我要戴的戒指會被Hao Hao先生敲壞,

但他是我老公,所以還是得讓他幫我做更富有意義:P

敲敲金工

敲敲金工

用機器夾住,再拿夾子把銀條轉出一個無限∞

敲敲金工

這是我要敲給老公的,選擇字體較粗的(2mm)

敲敲金工

老公要敲給我的,選擇字體較細的(1.5mm)

敲敲金工

Hao Hao先生看起很認真呢~

他其實很緊張因為怕把字敲歪掉或者力道控制不當,

(因為是我要戴的,敲不好可能會被我敲!)

結果...

敲敲金工

還是有小失誤!

英文字母「I」都快變成中文「小」了~

請問各位看倌,我該拿他怎麼辦?

(我趕快先去旁邊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獨一無二的可愛失誤

獨一無二的可愛失誤

獨一無二的可愛失誤

OK~繼續

敲敲金工

關鍵~剛剛有量戒圍,現在把多餘的銀條銀掉~

敲敲金工

把戒指敲到剛剛量好的戒圍大小~要小心不要敲到手XD

我們完成基本的打磨,

敲敲金工

金工講師會幫忙把戒指打磨地更亮~

此時就先享用我們下午茶,還不賴~

敲敲金工

吃完戒指也好囉~

敲敲金工

敲敲金工

雖然不是多精美,富有手作的笨拙感,

此外,也容易產生刮痕,不過就當歲月的痕跡,我們也不太介意~

敲敲金工

整個體驗過程大約2-3小時,

不但體驗了手作戒指的樂趣、嚐到下午茶,

帶了作品回家,更是創造了難忘的回憶

推薦給想要製作獨一無二紀念品的自己、朋友、情侶、夫妻~

其他更多詳細資訊敲敲金工Choccy Meta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Xin 的頭像
    Hao&Xin

    與皓皓先生的日常

    Ha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