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Hao Hao先生出發前先用筆記本在紙上規劃行程,

標出來的候選景點可看出相對位置整個很有感覺,

花蓮行程.jpg

這時候的我們還沒有四輪交通工具,所以景點安排上更要考量相對距離~

不過太魯閣是一定要去的啦!(我還沒去過TAT)

我們是租鼎峰機車,當時的選擇不多,

老公後來選了一台V2,真是噩夢的開始...哈哈

因它沒有飛旋踏板,後座的人坐起來不大舒適,穿短褲大腿會一直摩擦到椅墊

租機車載人非短程的真的要慎選啦!

開始玩之前,先把行李放到民宿去~

DAY1|橋見幸福民宿/台開心農場/七七高地/後山派對/東大門夜市

橋見幸福民宿

橋見幸福民宿,光聽民宿就覺得粉幸福!是吧?!

我覺得遇見老公就是瞧見幸福的模樣

是老公同學(花蓮人)認識朋友家開的住宿,就是一種在花蓮有人罩的概念!

台開心農場

第一站先到台開心農場(免門票),裡面有大鳥、梅花鹿、孔雀等動物,

逛起來輕鬆不費力,適合長期盯3C用眼過度的人類來望遠凝視!

梅花鹿還發出Yi的聲音超Q的

台開心農場

台開心農場

台開心農場

七七高地

接著到七七高地,這個景點在台開心農場附近,所以就繞過去看看,

這個景點是我找的,卻也是我最不推薦的地方(不安全不要去),

去途沒有遇到半個人(返程有遇到一群),沿途雜草叢生,我都擔心遇到小龍了...

還一度想著要不要乾脆回頭別去了,最後要登上去的高地,更像是個危樓,

天氣不好,也沒有享受到絕美景色,反而是帶著滿滿的不安(不安感更甚一切),

擔心彼此若在這裡遭遇危險,可能很難有人發現前來救援~

七七高地

後山派對

69841700_2551713551554748_7469788777397878784_n.jpg

(圖片來源:後山‧山後臉書粉絲專頁)

這個是意外路過發現的,舉辦在後山‧山後故事館外的市集,

我們在這裡嚐了飛魚卵香腸+蒜,很好吃~嗯~有來東部的感覺了!

東大門夜市

回民宿歇會,再到東大門夜市覓食,

我們只買了炸蛋蔥油餅(老公很愛)、首都炭烤、凍檸茶(香港茶餐廳,個人覺得普),

全部都要排隊排很久...

東大門夜市

這天晚上頭很痛,還把肉串吐出來,還好後來有老公熱心的花蓮同學外送止痛藥~

DAY2|太魯閣九曲洞步道/白楊步道/水濂洞

九曲洞步道

早上七點多出門,吃完弘爺漢堡,就直奔太魯閣九曲洞步道

途中有經過錐麓古道(要事先申請),來之前還有在考慮要不要挑戰看看,

但Hao Hao先生說:「可以不要嗎?><」(他有懼高症),我還是別虐待他了!

九曲洞步道全長不到1公里,寬闊平緩相當容易入門,

步道雖短但景色卻不無聊,立霧溪裡頭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石頭,

每顆石頭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紋理,超美的

搭配著湍急的溪水聲,非常療癒(遠離都市叢林、遠離塵囂)!!!

九曲洞步道

九曲洞步道

九曲洞步道

IMG_4641.jpg

九曲洞

接著到天祥休息區吃7-11,午餐時間這邊的座位區也很熱門呢!一位難求!

白楊步道

吃飽再往上到白楊步道,沿途可以飽覽太魯閣的風光,

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倆嘆為觀止,

除了拍照就是說好美~~~

可以說是與這些自然景觀墜入愛河了,

步道中間會經過一些沒有燈光的隧道,非常地昏暗,

必須拿手電筒照射,才能夠看清楚前方要走的幾步路,

提醒:建議準備獨立的手電筒,手機內建的亮度稍嫌薄弱。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Hao Hao先生連這個吊橋都會怕,叫我牽他,真可愛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水濂洞

走一走好像就不小心到了水濂洞的入口,

看著很多人穿雨衣或全身濕透地從裏頭走出來,

開心地談論著剛才經歷的一切,

我拿起手機google了一下,評價蠻好的,好想也去看看呀!

雖然有點怕,但人來人往地好像也沒什麼事(沒有危險發生),愈來愈想進去看看了啦!

正當我們苦惱是要淋個濕透,還是就別走了,

我們就幸運地免費接收別人穿完不要的雨衣,接著在把自己穿過的捐給下一位體驗者XD

水濂洞裡的水非常的冰,總之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水濂洞

遊覽一日的太魯閣也累了,下山吃晚餐,

臨時找到評價好的餐廳都要排隊呢,甚至當日不接客了,只好吃個KFC啦~

 

DAY3|清水斷崖/燕子口步道/流芳橋

清水斷崖

今天睡得比較晚些,早餐一樣吃弘爺漢堡,

10:00出發前往台灣十景之一-清水斷崖

終於啊!此生終於親眼目睹地理課本一直提到的清水斷崖,好感動呀(拭淚…

海水的藍好美麗,畫面真的美,抱歉我真的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形容了啦><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贈送一張自以為國家地理頻道探險的照片(安全帽防落石...)

花蓮

燕子口步道

昨日的太魯閣之旅似乎還不夠過癮呢!XD

再加碼來個燕子口步道,走在燕子口步道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對面山壁上的凹洞,

原來是壺穴,有立霧溪水淘蝕的,也有地下水融蝕的,是真的可以看到燕子哦!酷!

石壁的顏色也很特別唷~路上還可以看到著名的印地安酋長岩(發揮想像力!)

流芳橋

流芳橋是在太魯閣的幾乎最後一站了,我真的是捨不走呢!

流芳橋

在這裡待了一陣子,等著沒有車子的時候Hao Hao先生拍了幾張照(友人稱上帝視角),

現在重新回顧這趟旅程,也是覺得還好我真的身歷其境過...

此行在花蓮是租機車而非汽車,雖然騎車較累,但機動性高也省去了很多停車的煩惱!

太魯閣之旅2019/10/10-10/12

延伸閱讀:

【花東走走】台東寶町藝文中心/台東森林公園/國際地標/三仙台/月光海/四維夜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Xin 的頭像
    Hao&Xin

    與皓皓先生的日常

    Ha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