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清境之旅

圖片1.png

為了慶祝我考完國考及Hao Hao先生研替結訓,

我們規劃在考完試後,開始上班前的唯一共同空檔到南投清境放空充電!

DAY1|喝喝茶/伊達邵碼頭/愛立家民宿/小瑞士花園

喝喝茶HOHOCHA

第一站先到魚池的喝喝茶HOHOCHA喝茶吃蛋,門票$50/人($30可抵消費),

入園可免費體驗奉茶與奉蛋(參照官網用詞),

當天嚐到的是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

台茶18號紅玉紅茶滷製的茶葉蛋

喝喝茶

園區內還可看到製茶過程的簡單介紹,

由於這是Hao Hao先生第一次要開到清境,

所以我們想趁天還沒黑前上山,

稍作停留後買了一杯無糖、微糖的紅玉紅茶就繼續出發啦!

紅茶

日月潭紅茶廠

迎客松

老公先帶我到伊達邵碼頭吃午餐,大黑豆干做的刈包不錯唷!

我到抵達前都以為一ㄉㄚˊㄕㄠˋ是一家義大利麵餐廳的名字而滿心期待呢...

碼頭景觀不錯,有時間的話還可搭乘遊湖巴士遊覽日月潭!!!

愛立家民宿

抵達民宿後,天還亮著呢!

這是我第一次到清境感覺非常新鮮(不只是空氣),

而Hao Hao先生則是已經跟家人來過許多次了。

我們第一天住的是愛立家生活村民宿

是眺望美麗山景的小木屋

小木屋

 

民宿房間

民宿陽台

落地窗之外還有個陽台可以放鬆聊天

我們看到隔壁房的遊客還拿酒出來喝了,且聽到酒後非常恩愛(隔音不好)

陽台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門票

(印章水超多...)

我們吃完晚餐後散步到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從民宿步行可到),

意外發現隔天中午前還能憑票入園

晚上進去很多東西都看不大清楚,膽小的我還覺得有點可怕

幸好有水舞可以觀賞,我們坐著一起星星和聊天,

對於交往5年半的情侶是個鮮有得浪漫夜晚

水舞

水舞

提醒:夏天來到山上,一定不能沒有的就是防蚊液哦!

DAY2|小瑞士花園/青青草原/天空步道/春大地火鍋城/歐鄉美邸民宿

隔天早上我們在民宿的餐廳吃早餐(免費),

選在窗邊的位置享用,配著外頭的景色讓人相當放鬆

早餐

小瑞士花園

早餐後再度入園,

小瑞士花園裡頭很適合走走、拍照,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沒想到不用去陽明山,小瑞士花園裡剛好也有繡球花

繡球花

天氣很好(熱),大概拍照一輪過後,

就出發前往青青草原,我沒去過好期待!!!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研替先生先買青青草原+天空步道套票比較便宜)

到了青青草原看到好多好多羊咩仔,好Q~~~

綿羊

 

不過我一開始不太敢摸...

邊摸還邊怕其他羊咩仔從別的地方偷襲我

青青草原

綿羊

青青草原非常空曠,看著這樣的藍天白雲、山谷草地可以在裡頭放空很久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因此行為放空之旅,行程上也沒有緊湊的安排,

就留下欣賞綿羊秀,我第一次看牧羊犬趕羊秀覺得超酷的

然後脫毛秀的時候看起來好暴力啊!

不過牠們剃完毛應該很涼XD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我們後來也有買票入場走清境天空步道

景色也是相當優美,只是天氣好悶熱呀(快下雨的感覺)!!!

還吵架,所以沒拍太多照片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努力遮住後面賞景的人)

因為在清境農場也走累了,

就前往今天要住的歐鄉美邸民宿稍作休息,準備吃晚餐!

春大地火鍋城

經爬文想吃評價不錯的春大地火鍋城,店外車位有限,

幸好它剛好也有提供跟歐鄉美邸民宿間的接駁,

民宿幫我們跟對方訂好時間,還給了我們滿額抵用券

這一餐真的是吃得印象深刻!!!有我喜歡吃的蛤蠣!

春大地

吃完後,接駁車把我們載回民宿(貼心服務),

然後呆呆Hao Hao先生還把手機忘在接駁車上

後來他們還專程幫我們送過來,真是感謝!

歐鄉美邸

今天晚上住的當然也是有景觀的房型,外面也有個賞景陽台(19度C,起霧了)。

歐鄉美邸

民宿有提供下午茶&早餐,後來才知道下午茶有非常好吃的手工餅乾

我們雖然錯過了,但是老闆還是有幫我們打包起來

外頭的景色非常美麗迷人,我們待了許久,

直到最後一刻才Check out!

歐鄉美邸民宿景色

歐鄉美邸民宿景色

 

歐鄉美邸民宿景色

DAY3|武嶺

離開溫馨可愛景觀又美的民宿後,

先生往更開海拔開,我們在鳶峰(標高:2750M)、昆陽停車場(標高:3070M)都有稍作停留,

並且下車讓我適應一下氣壓與感受氣溫,

鳶峰

昆陽休息站

昆陽休息站

我好像沒有到過海拔這麼高的地方吧(?)

最後再到海拔標高3257M的武嶺(14度C),是台灣最高的公路,酷!

但是好~難~停~車!

Hao Hao先生說先帶我體驗一下高山的氣壓,之後再帶我來爬山,

武嶺

(這個頭真的是剛結訓啦!XD)

意外發現帶的零食因為氣壓變得超膨風,好可愛~

清境之旅2020/7/22-7/2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Xin 的頭像
    Hao&Xin

    與皓皓先生的日常

    Ha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